邓磊(右一)出发前与队友合影

  四川省人民医院赴鄂医疗队急诊ICU副主任医生邓磊于2020年1月25日16:50候机时手记:

  大年二十九正和一家人吃团年饭,突然接到通知,去武汉。那顿饭吃得很久,我却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时空,始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想得很多,吃得很少。

  大年三十,我们参加了医院组织的统一培训。

  今天是大年初一,不到两天的时间,我们就出发了。作为一名急危重症医生、一名中共党员,在大灾大难前,我义不容辞。我也从思想、行动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今天出发时,老婆小菲来送我,哭得一塌糊涂。突然想起每次救援出发时,她都会这样。我竟没勇气偏过头多看她一眼,我怕自己忍不住,而事实是我当埋下头时,已经潸然泪下。

  我才想起,家里的口罩好像没有了,儿子的咳嗽药还没有给他买。

  然而疫情很重,这个时候,我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只能向前,没有退路,希望武汉挺住!疫情早日控制!

  医院为我们医疗队做了最为充分的防护准备,以保障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自身安全。

  自己安全,才能保障病人安全,不为武汉医疗添堵。

  也许一切需要考验、需要磨练。

  希望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大家一切平安!放心,我们会保护好自己的,请一定等待我们凯旋的消息!

  封面新闻记者 周家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