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第一批援助湖北的135人四川医疗队,将于当日下午4点乘专机前往武汉。上午11点过,30名四川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在医院集结,做出发前的最后准备。

  30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队长:把他们安安全全带回来

  此次省医院30人组成的医疗队由来自重症、呼吸、感染、院感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重症医学科主任黄晓波担任医疗组组长,他作为四川省大型公共卫生事件专家组成员之一,曾多次参与省内传染病防控工作,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也此次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确诊。

  “首先统一思想,做好防护、诊断工作。到湖北前线,利用技术,救治重症病人,重点是防止疫情拨散,保障医护人员安全。”24日举行的动员大会上,黄晓波介绍了队员安排,他将团队分为防护组、保健组、 新闻组、后勤组。“完完整整到武汉,再把他们安安全全带回来!”

  黄晓波说,根据四川省新冠肺炎患者的情况,他发现此次疫情蔓延快,但患者病症表现不重。对于普通市民和一线医护人员来说,防护最重要。

  这次驰援武汉,注定是一场“硬仗”,对每个前往的医护人员来说都是一场严峻考验。“家人有担心,但也比较理解,因为这个时候,医务人员必须冲上去。”黄晓波说。

  封面新闻记者 周家夷 摄影吴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