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1月25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省委和省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暂停旅游经营活动有关事项。

  其中提到,自1月27日24时起,所有出境游团队全部取消。

  通知如下:

  一、1月24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含国内游和出境游在内的所有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国内游1月24日起停止。

  二、已出行的国内旅游团队,可按合同约定继续完成行程,行程中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做好健康防护。

  三、出境旅游团队和“机票+酒店”业务出行日期在1月27日前,已签订合同支付费用的旅游团队,旅行社应劝导游客不出行,如游客强烈坚持出行,可视情况继续履行合同出行,但必须建立游客档案,一人一档;如客人要求解除合同取消行程,旅行社应做好有关退订工作。自1月27日24时起所有出境游团队全部取消。

  四、各旅行社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大局意识,依据《旅游法》第六十七条规定,妥善处理好游客调整行程、退团及安抚工作,如违反规定后果自负。

  五、请各旅行社于每日15:00 前将取消的团队信息(旅行社名称、团队数、人数)报属地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