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武汉返遂的乡亲们:

  值此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之际,遂宁市疾控中心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

  自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遂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为了您和您的家人以及更多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使大家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您返乡后须居家观察两周,同时主动配合村社、社区干部和医生的医学观察。

  2。观察期间请佩戴口罩,防止通过空气传播疾病,感染周围人群。

  3。观察期间请不要外出,也不要参加各种聚会、聚餐活动。

  4。观察期间请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5。观察期间请保持个人卫生,生活用具用品专用,勤洗手,不随地吐痰。

  6。观察期间打喷嚏或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用后纸巾不得乱扔。

  7。当您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请主动告知村社或街道社区干部和医生,佩戴口罩,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治。

  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此次疫情高度重视,请大家务必积极配合,共克时艰。凡隐瞒病情或拒不配合者,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遂宁市疾控中心

  2020年1月23日

  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近日从武汉返遂,或途径武汉中转返遂人员及与其密切接触者,近期不要前往商场、超市、影剧院、酒店、灯会、花海、歌舞厅、酒吧及其他人口密集场所,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及时去就地医院检查,诊治。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