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车站体温检测点西门车站体温检测点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针对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交通运输系统高度重视,根据全市工作安排,1月21日已制定并启动《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与卫生健康等部门密切协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请下车乘客主动到体温检测点接受检测。”1月24日,记者在市区西门车站在看到,每一趟从外地进站的客运车辆在下客的时候驾驶员和车站工作人员都要提醒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我们从23日开始就在西门车站和雅安汽车客运站设立了体温检测点,市卫健委为每个检测点都配了医护人员。”西门车站、雅安汽车客运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媒体宣传到位,现在市区的这两个车站客流量已经非常小,24日下午最后一班外地返雅的班车收车后,就没有从外地回雅安的班车了,这两天车站也迎来了乘客退票高峰,几乎没有了外出的乘客,车站也取消了部分没有乘客前往的外地班线。

  在名山区客运站,工作人员每天早晚都要对车站各个角落开展消毒工作,同时也设立了体温检测点,有专业的医护人员为外地返回的乘客检测体温,如发现体温异常的乘客,医护人员将全程跟踪,并通知乘客户籍地的乡村卫生室医生跟踪检测体温,每天上报情况。

  在雅安火车站,候车厅大屏幕上每天都滚动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方法,工作人员每隔几个小时就要用消毒液兑水对售票厅、候车厅开展拖地消毒。“目前暂时没有取消发车班次,但广大市民都已经非常自觉了,出行人次明显减少,我们也在积极接受乘客退票。”雅安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彭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