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四川省应急委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德阳市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德阳市民政局以及中江、广汉等地民政部门宣布原定于2020年2月2日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决定取消。

  民政部门取消“对称日”加班办证计划

  据@民政德阳消息,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止人员密集扎堆公共场所,德阳全市婚姻登记处原定于2020年2月2日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决定取消。“请提前在网站或电话上预约成功的新人请另选正常工作日登记。造成不便,希望理解。”中江、广汉等地民政部门也宣布2月2日加班为新人办证的决定取消。

  民政部门温馨提示,男女双方感情的基础是双方共同奠基的,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婚姻生活美满幸福不是取决于登记日期,2月2日、2月14日等日子也不过是人生中普通的一天,只要感情深,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是千年一遇,每天都是唯一。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