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寰)1月25日晚上到1月26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先后发布“接受爱心捐赠公告”。称社会爱心人士可以向医院依法合规地捐赠正规渠道、资质齐全的防护物资。尤其是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隔离衣、防护面罩等等。

  在大家的认识中,医疗机构的医疗物资算是十分丰富的,为什么还需要社会捐赠?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

  一、 华西医院支援武汉的第一批次队员已于1月25日晚抵达,为有效开展工作,不给武汉当地增加负担,医院从大局出发,为医疗队配备了一定数量必要的防护物资,并将持续性供给。

  二、 二、此次接受社会捐赠的物资包括防护服、隔离衣、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N95口罩,均为一次性用品,为保证防护效果,需要定时更换,24小时轮班消耗量巨大。

  三、 三、1月28日(大年初四)门诊开诊后,医务人员大量上岗,来院就诊患者将会剧增,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在岗医务人员及志愿者需要作严格的防护。

  四、 四、未雨绸缪、粮草先行,储备充足的防护用品是打赢这场防疫战争的必要条件。

  据悉,目前,医疗企业也在紧锣密鼓地生产医用物资。如华西医院下属口罩企业,26日将加班生产出20万只口罩投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