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李竺轩

  继1月25日,成都市房协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1月26日,四川省德阳市、攀枝花市、眉山市、雅安市、绵阳市、乐山市等地也相继发布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律不得对外开放商品房售楼部(案场),暂不现场接待客户,并做好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将防疫器材和设备配备到位。

  同时,对由开发企业持有、经营或使用的商业、办公类物业、楼宇,迅速会同物业服务企业和其他关联合作机构,加强现场消毒防疫措施,不留死角。积极配合关联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物业管理区域消毒防控工作,并给予必要的物资保障支持。另外,要加强企业内部人员管理工作,特别对来往重点地区的员工加强疫情防范。

  此外,攀枝花和乐山要求中介机构也要暂停开放门店。

  封面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南昌、宜昌、福州、鄂州、赣州、广州、腾冲、德阳、眉山、攀枝花、雅安、绵阳、乐山、浙江德清以及广西全区等至少17个城市和地区均已明确要求各开发企业一律不开放或暂停开放售楼部。而昆明、湛江等城市也发文要求各房企及中介停办各类大型活动。除此之外,南京、济南等地多个项目也自发宣告暂时关闭售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