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正在对船只进行消毒。(四川省交通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26日电 (郭莹)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5日下午开始,包括成都黄龙溪、西昌邛海、眉山黑龙滩、雅安汉源湖在内的省内所有旅游码头船舶已全面停运。

  目前,省内各大港口码头正全面落实隔离场所设置,有设置隔离室条件的港口码头如宜宾港、泸州港必须按时按规定设置隔离室。无硬件设施设置隔离场所的渡口,要求要落实与当地防疫部门联系方式或掌握就近隔离室联系方式,一旦发现乘客及船员体温异常等疫情情况,立即通知当地防疫部门到场处理,或送到就近的隔离场所处置。

  为了保障过渡群众的正常安全出行,全省各市州航务海事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息,投入一线工作,对渡口码头各项设施设备全面清洗消毒,为过渡群众测量体温,免费给船员和过渡群众发放口罩,并督促船员工作期间全程佩戴。

  另外,还将加强对船员和乘客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让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引导群众不出门、少出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