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四川援鄂医疗队队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江雪

  1月25日晚上7点,我和另外137名同行搭乘的班机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这是我第一次到武汉,没想到意义如此不同,我们的肩上承载着亿万国人的嘱托。武汉,是我们未来一段时间的战场,我在心里默默地说:“一定要胜利!”

  我们一行人被安排到武汉汉江区红十字医院工作,这是距离华南海鲜市场最近的一家医院。

  并且成立了临时“华西武汉汉江区红十字医院新冠感染科”,我们当前的工作任务是托管该院30名患者。

  26日上午,我们接受了两场培训,由感控专家讲解防控重点,尤其是提醒我们在为患者做有创操作的时候格外小心,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够更好地救治患者。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看望四川医疗队队员时候提出了两大目标,打胜仗,零感染。他说“只有精锐之师,才能担此重托!”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此时此刻,我更加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只有我们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才可能打赢这场战争。

  从成都出发之前,华西医院为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准备了医护用品。我领到了工作服,外科手术衣,秋衣秋裤,口罩,电筒,女性生活用品等等。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病魔。

  成都的亲人们,我们在前线挺好的,请你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