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凌晨,四川绵阳游仙区忠兴镇某茶馆有人聚集打牌,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一句话不说,一旁静静看着,然后几名打牌者灰溜溜地散了。

  游仙警方介绍,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政府部门、公安机关全面巡查宣传,要求群众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会,但部分群众仍抱有侥幸心理,跟民警玩起了“躲猫猫”。

  1月27日凌晨1时许,群众举报称忠兴镇某茶馆还有人聚集打牌,忠兴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一起赶到该茶馆进行劝停,由于白天已多次进行过宣传教育。民警到现场后,一句话不说,就站在旁边静静地将打牌的几个人看着,几个打牌者不好意思继续打牌,灰溜溜地散了。

↑现场↑现场

  据悉,25、26日,民警已对忠兴全镇的餐饮、茶馆等行业场所进行过防疫宣传,该茶馆经营者白天承诺不营业,到了晚上却自作聪明,将门面关闭,屋内偷着营业,应付政府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检查。但大部分群众的防控意识很高,听到茶馆内有动静,于是进行了举报。民警对经营者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邓顺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