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近日,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暂停茶楼等人员聚集场所营业的通知》。眉山所有茶馆、茶楼、茶坊,以及宾馆、酒店、饭店内自带茶室、茶房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为倡议广大群众减少不必要的聚餐及娱乐活动,加强自我保护,眉山各区县也发布了相关通知,但仍然有不少市民将茶楼继续营业或参与赌博,且不听劝阻。连日来,仁寿、彭山两地公安局便对多位不执行防控措施的市民进行了处罚。

  1月28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获悉,彭山区江口辖区一茶铺经营者王某某(女,江口镇石龙村人)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防控措施,坚持对外营业。社区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于1月25日至27日期间多次上门告知、劝导未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彭山区公安分局依法对王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仁寿汪洋派出所抓捕赌博现场仁寿汪洋派出所抓捕赌博现场

  在1月27日晚,眉山市仁寿县汪洋镇大革街道的两茶馆内有人赌博,鉴于这些人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两茶楼老板已各被仁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15名参赌人员也各自被处以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同时,在1月27日,仁寿公安还发布了另一起拒不执行全县暂停茶楼经营活动通告的警情通报,对26日晚仍对外营业的茶楼经营人闵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等政府相关部门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拒不执行决定、命令的,根据其违法情节严重程度,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