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成都2月1日电(记者张超群)“热干面,加油!”一位结束医学观察的武汉滞留旅客“梨妹儿”在离开成都定点服务酒店时,俏皮地把这样一张字条贴在了酒店的留言墙上。

  记者了解到,2月1日有67名滞留在成都并接受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的外地旅客观察期满,陆续解除医学观察。

  在成都市双流区的一家定点服务酒店房间内,28岁的武汉旅客易玲正在收拾行装。在记者采访前,她刚刚拿到一张工作人员发放的《解除定点医学观察通知书》,准备离开。 

  2月1日,一名结束医学观察的武汉滞留旅客得到成都市双流区疾控中心发放的《解除定点医学观察通知书》作为健康证明。新华社记者 张超群 摄  2月1日,一名结束医学观察的武汉滞留旅客得到成都市双流区疾控中心发放的《解除定点医学观察通知书》作为健康证明。新华社记者 张超群 摄

  易玲介绍,她春节前从武汉出发去日本旅游,本计划回国时顺便到成都探亲,但因疫情防控需要,1月27日飞机一落地,她就住进了定点酒店。

  “每天早晚都有医护人员来(为我)量体温,工作人员也会定时送来早中晚饭和水果,保证每天的营养。”易玲说。离开时,她在留言墙上写下:非常感谢成都市政府和疾控中心及酒店的工作人员对我的照顾,希望你们身体健康,喜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