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振宇)“因为我和其他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的呀”——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内科四病区护士佘沙请战时的一番话,让广大网友为这位90后护士动容。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内科四病区护士佘沙(右三)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内科四病区护士佘沙(右三)

  2月2日,多次请战出征湖北防控一线的佘沙终于如愿。

  当天下午,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将启程出征,佘沙成为其中一员。

  “我是今天上午10点突然接到医院的通知安排的。”佘沙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工作岗位上,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惊喜。汶川地震发生时,佘沙在汶川漩口的家遭受了重创。当时还是一名学生的佘沙,看着家园在全国人民的帮助支援下,迅速地重建了起来,给年少的她留下了难以忘却的记忆。感恩之心——这也成为疫情发生后,她多次主动请战的动力源泉。

  疫情发生后,此前,四川已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前线,佘沙所在单位也分配了名额。“前期优先派出的都是和呼吸、急救直接相关的的医护人员,我平日在肿瘤介入领域从事护理,可能是这个原因没有被列入前期名单。”佘沙说。

  这几天,她一直非常关注疫情的发展,在思想和业务上也随时做好出征的准备,收集疫情新闻动态,了解最新的治疗信息。“我们这次上岗前要经过培训,相信自己能够胜任在湖北防控前线的工作。”

  由于是临时接到消息,佘沙来不及回家准备。同事们非常支持她,在附近商场给她购买了换洗衣物等生活用品,医院也给每位出征人员配备了防护设备。

  “起初,我不愿意告知家人自己想去湖北,后来他们不仅没有反对还非常支持,我很欣慰。”佘沙说,没有了后顾之忧,她将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