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军 李义锋 封面新闻记者 李兴罡 刘彦谷

  “我叫唐映秀,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养殖生态黑猪,现在看武汉市疫情严重,想尽一点绵薄之力,向武汉捐赠20头生态黑猪……”日前,一条抖音视频火爆朋友圈,令人感动。

  视频中的主角,是唐映秀的丈夫何为清。因妻子比较腼腆,他代妻子通过网络,向武汉鼓劲:“武汉加油,困难总会过去的!”

  2月4日和5日,经过青川县农业农村局全程协调、做好病毒检测和检疫检验,唐映秀成功将20头生态黑猪售卖,并获得现金82020元。

  2月6日上午,唐映秀和丈夫来到青川县城,通过青川县红十字会将爱心款捐给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家捐钱捐物、捐蔬菜、捐口罩,我只有猪儿那就捐猪肉。现在捐出去心里就踏实了。”

唐映秀捐出20头生猪款 拍摄 李芷萱唐映秀捐出20头生猪款 拍摄 李芷萱

  祖国有爱

  让我们全家人深深难忘

  今年47岁的唐映秀,出生在青川县骑马乡中元村唐家坪,一个四面青山环绕、偏远的小山村,现在村里出山的道路还是土路,一下雨满地泥泞。

  唐映秀小时候家里6兄妹,因为条件艰苦,只读完了小学。

  2007年,随着孩子读书家庭开支增加,唐映秀和丈夫随打工人流南下,到广东务工。2008年5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让青川成为重灾区之一。匆忙赶回来的唐映秀看到,整个大家庭损失惨重,大哥唐映文的儿子在学校不幸遇难,家里房屋损毁。

  “那几个月,每次看到家园惨况,哭过无数回。”但看到全国各地蜂拥而至的援建和帮助,也让唐映秀无数次感动。“全国人民给了我们太多的爱,让我们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