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江阳区男子近日因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连冲三关,撞坏两车,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叙永县公安局供图 一名江阳区男子近日因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连冲三关,撞坏两车,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叙永县公安局供图

  林付丽 四川在线记者魏冯

  2月9日,记者从泸州市叙永县公安局获悉,一名江阳区男子近日因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连冲三关,撞坏两车,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月6日,黄桷坪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现场工作人员按规定告知一男子(系江阳区人)应检测体温后到叙永收费站下高速,该男子称其要经黄桷坪到水尾,拒不配合现场检疫工作人员工作强行驾车驶离。

  第一次拦截

  15时19分,在会龙加油站设卡的水尾中心所民辅警发现嫌疑车辆,立即冲上前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谁知驾驶员不但不打开车窗、车门,看见是警察后反而踩油门加速逃离,将拉住车门的一名辅警拖倒在地。

  “会龙加油站拦截失败,嫌疑人已往天池方向,前方注意拦截!”水尾中心所向天池警务区的同事通知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

  第二次拦截

  15时24分,水尾中心所民警再次追上嫌疑车辆对其进行截停盘查,但是驾驶员依然没有停车,继续加速从现场道路右侧绕过警车朝天池镇方向行驶逃离。

  第三次前后夹击截停

  15时30分,此时水尾中心所一队人从后方追击嫌疑车辆,天池警务区民警带领辅警和路政工作人员在天池加油站设卡拦截。

  嫌疑人行驶至天池加油站时,看见前方有警察设卡,立马掉头。民警见状追上前对其进行拦截,并不断大声告知其“靠边停车,配合检查”。嫌疑人正掉头时发现后方也有车辆追来,竟不顾执勤民警安危,加速从两名执勤民警中间穿过,将横于路中间用于设卡拦截的车辆撞损。随后,水尾中心所民警将周某抓获,并将案件移交刑侦大队办理。

  目前,嫌疑人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疫情期间,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警方呼吁广大驾驶员积极配合防疫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