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甘孜州德格县委宣传部获悉,2月2日凌晨2时4分,四川甘孜州德格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派驻中扎科乡曲公村驻村干部奔巴因病去世,终年51岁。

▲奔巴▲奔巴

  资料显示,奔巴,中共党员,2006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德格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从事稽查员工作。期间,因单位人手欠缺,兼任单位驾驶员。2018年6月,为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他主动请缨,到德格县中扎科乡曲公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作为一名国家干部,奔巴始终心系群众,用行动诠释驻村工作队员的担当和责任,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深受全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被评为州、县烟草系统优秀驻村队员以及德格县优秀驻村工作队员。

  工作中,奔巴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始终冲在脱贫第一线,忙碌的工作和始终无法规律的生活作息,导致其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奔巴多次拒绝单位领导、同事劝他休息的建议,往往只是到卫生院取一点药简单应付不适,拖着病躯坚守岗位。2020年春节前夕,在全县脱贫攻坚迎检结束后,他才安心去医院做全面身体检查,不幸的是,却被确诊为直肠癌,并于2月2日凌晨不幸病逝。

▲奔巴获得的荣誉证书▲奔巴获得的荣誉证书

  得知这一噩耗后,考虑到当前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其单位与其家属协商后决定将丧事一切从简办理,取消了所有的丧葬仪式,但他为民任劳任怨、尽心尽责的奉献精神,始终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他曾帮助过的百姓,以及曾与他一起并肩战斗的同仁。

  德格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称,“我们对他的缅怀将随着时间的流逝只增不减,他对基层组织贡献也随时间越积越深。让我们为这位在基层辛勤工作的逝者致敬”。

  德格县融媒体中心扎西措 红星新闻记者蒋麟

  图据德格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