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2月10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安局获悉,近期该局依法查处了“米易刘×秀擅自经营旅店”案、“东区韦×海等人参与赌博、李×军为赌博提供条件”案等3起治安案件,分别对涉案违法行为人及单位作出了相应处理。

  2020年2月3日11时许,米易县公安局白马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刘某秀在其经营的“鼎鼎香饭店”内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旅店,容留两名旅客住宿。2020年2月5日22时许,市公安局东区分局临江路派出所民警巡查中发现,东区中环天地“中环茶舍”内有人聚众赌博,茶社经营者李某军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刘某、周某某、叶某某、韦某某等四人以打麻将的方式赌博。公安机关对上述违法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据了解,1月31日,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1号公告,要求具有交叉感染风险的茶馆、营业性麻将场所、网吧、旅店等单位暂停营业,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警方提示,疫情期间请遵守防疫措施规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公安机关将全力排查疫情隐患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同时将始终坚持对各类违法犯罪零容忍,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