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在四川攀枝花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病房内,彭勇与邓伟躺在病床上,脸色凝重,“不知道现在村里情况怎么样了……”在外科病房,张崇贵头部包扎着,同样心事重重,“希望能早点回到岗位上。”

  3人是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银江派出所民警,2月7日在银江镇双龙滩村与五道河村开展巡查、摸排工作时,车辆发生侧翻,3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59岁的彭勇鼻梁骨粉碎性骨折;张崇贵头皮裂伤,伤口长5cm,缝了6针;邓伟头皮血肿,软组织挫伤……

  目前,3人情况稳定,需要进一步治疗或观察处置。

↑工作照↑工作照

  防疫途中车辆侧翻 差点坠崖

  今年59岁的彭勇是东区公安分局银江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正常情况下,到今年3月5日他就要退休了。退休前,24岁的邓伟跟着他,熟悉地方,熟悉人员,准备接过他的“班”。彭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他们天天都在村里巡查、摸排。

  2月7日,彭勇带着“徒弟”,与机动民警张崇贵一起继续在双龙滩村、五道河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7时许,3人摸排完双龙滩村的情况后,转战五道河村。

  “中间要经过攀枝花铁矿矿场,都是碎石路,凹凸不平。”邓伟回忆,当时车辆经过红旗坡路段(小地名)时,车辆突然失控,车头向右甩,整个车身侧滑向路边,下方则是几十米高的悬崖,“幸运的是,路边有一块巨石,挡住了车子,在距离悬崖大约一米的地方停了下来,才未坠下山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