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2月11日电(记者 李平)2月7号17时左右,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民警在防疫宣传和入户排查工作中,不幸遭遇车祸,3名民警受伤。

  据了解,3名民警已经住进攀枝花市中心医院,他们是银江派出所的民警彭勇、邓伟和张崇贵。彭勇鼻梁粉碎性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张崇贵头皮裂伤,邓伟头皮外伤。

  3人中年纪最大的是彭勇,今年59岁的彭勇是东区公安分局银江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分管银江镇五道河社区、五道河村、马家湾社区和双龙滩村,并兼职马家湾社区、双龙滩村和五道河村三个村社的支部副书记,共4个村,社区所辖居民有1600余户3600余人。尽管今年3月彭勇就退休了,但是从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每天都带领着自己的徒弟邓伟和市公安局机关派驻支援基础工作的民警张崇贵一同,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入户排查登记等各项工作。

  2月7号,彭勇、邓伟、张崇贵三位民警与双龙滩村几名村干部结束入户排查工作后,驱车赶往五道河社区进行入户排查,途径倮密路攀枝花铁矿矿场时,因车辆侧滑失控侧翻,导致三人不同程度受伤,所幸的是当天村民黄启德与王恩强驾车路过时及时发现,立马通知了村干部,几人合力在现场展开救援,将三人救出。发生车祸的路段是一条通村便道,道路上石子较多加之该路段弯道较急,又紧挨几十米高的山崖,不幸中的万幸是车辆被一块巨石拦住,才未坠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