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尹老师,上次您提到的视频,我们做出来了!”2月11日,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舞蹈表演女二班基本功老师尹德锦收到了班上同学发来的微信消息。她没有想到,仅过了四天,这个以舞蹈致意白衣天使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原创视频就已经完成了。

  百度云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的艺术作品,非常感动。所以也希望我的学生们能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湖北加油打气,在特殊时期,做一件有特别意义的事。”尹德锦告诉记者,2月7日,当她提出这个建议时,全班22个同学便热情的响应了,十分积极。

  “当天下午,我们就开始对作品的主题、基调,将运用到什么元素、背景音乐等进行了整体讨论。”舞蹈表演女二班同学于凡迪告诉记者,最终,她们决定以舞蹈为主要表达方式,向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视频里,有许多手臂的舞蹈动作。这是我们想表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及在危难之中,抓住可以拯救自己的光的情感。”同学谭诗芊解释道,视频里的每个片段,都代表着同学们自己的理解,象征着希望和感谢。

  记者注意到,在视频中有一幅绘画,图中有一名坐在地上哭泣的女孩,向上伸开着双手。作者赵媛婷同学表示,这个女孩代表了被疫情“攻打”的人们,当她看见从光中伸出的双手时,她明白了,这是来救她脱离黑暗的援手。于是她擦掉眼泪,忘记了害怕,相信自己一定能走出这片黑暗,重新回到被阳光照耀的世界。“我想借着这幅画表达对武汉,对着被病情所困住的人们说:别怕,我们来帮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