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视频素材由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2月10日晚,陕西省澄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2020年2月9日,陕西省澄城县确诊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王某某系高铁保洁员,发病前曾在多趟高铁动车服务,并两次经高铁抵达四川省峨眉山市。

  通告显示,该确诊患者王某某,女,51岁,现居陕西渭南市澄城县,2月1日出现症状自行服药,2月3日到澄城县,2月5日到澄城县医院就诊,当天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2月9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在陕西省澄城县医院隔离治疗。

  2月11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获悉该情况后,峨眉山市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班开展排查核实。峨眉山高铁站站长李克介绍,王某某曾经两次随动车抵达峨眉山市,但网上关于王某某在峨车次、时间均有误,实际情况为:1月25日23:01到达峨眉山站(车次D1947,服务7号、8号车厢),次日654离开(车次D1912,服务7号、8号车厢);1月30日23:01到达峨眉山站(车次D1947,服务7号、8号车厢),次日654离开(车次D1912,服务7号、8号车厢)。

  根据有关部门的调查,王某某在峨眉山市的两个晚上均居住在高铁站旁的康嘉逸居酒店,除入住酒店外,没有外出活动。峨眉山高铁站、康嘉逸居酒店均保持了每日消杀工作。

  目前,峨眉山市已对相关密切接触者落地查实、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检测结果无异常。市疾控中心已经对峨眉山高铁站、王某某居住过的酒店采取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

  根据澄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告,王某某所乘20趟高铁还到过上海、成都等地,现提醒其他地区有相关共同出行史及活动轨迹的人员注意:

  1、有以上共同出行史的乘客、司机及活动轨迹的人员,请主动到所在地社区、村委会进行报备,自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

  2、居家医学观察期内,每天早晚2次测体温,期间不能与他人接触。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主动报告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所在地社区、村委会联系当地疾控中心接诊至就近定点医院。接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得自行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3、居家隔离人员如想了解有关消毒、隔离等要求,请与当地疾控中心联系,有专业人员为您解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