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2月8日上午是李泽富值班,下午和晚上他本来可以回家休息,与家人过一个热闹的元宵佳节,但他根本闲不下来,一心放在防疫工作上。

李泽富在村工作群交流汇报。李泽富在村工作群交流汇报。

  值完班后,李泽富中午回山上老家吃了饭就又来到卡口,查看卡口的检查情况,陪同事们一起值班,晚上7点过还在村里的工作群发出卡口同事值班的照片,汇报值班的情况。

  随后,李泽富又回老家吃晚饭,原本可以住在老家好好休息。但为了能赶在第二天7点值班不迟到,他不顾家人的劝阻,冒雨离家,在赶往卡口检查点看望坚守的同事后,又回到南广大益场镇桂圆林路家中过夜。

  2月9日一大早,值班人员发现一向准时的李泽富并未到点位值班,于是打电话将情况反馈给村支书彭红。彭红随即拨打李泽富电话无人接听,询问其家人也不知他的去向,立即赶到李泽富家中寻找,遗憾地发现李泽富在家去世。

  此时,李泽富已经在防疫一线值守13个昼夜,期间没有“完整”地休息过一天。

  心中只有工作,他是亲人眼中的“陌生人”

  “尽管父亲平时在家的时候很少,但我怎么也想不到,父亲就这样离开了我们……”李泽富的女儿李丛莲至今也不愿相信,父亲已经去世。在她的记忆中,自从当上了村副主任,李泽富的心中就只有工作,她的父亲是一个不“沾”家的人。

李泽富唯一的全家福。李泽富唯一的全家福。

  2019年9月3日,李丛莲结婚,因为那是周二,正是南广镇搞村建制调整,村委会干部选举的关键时候。李泽富忙于整理选举资料、组织选举等事宜,居然没能参加到自己女儿的婚礼。

  李丛莲回忆,当时她特别埋怨父亲,心想一个村干部而已,能有多忙,但当她看到父亲房间里堆积如山的报表、各类文件、人员的名字、住址什么的……全是密密麻麻的数据、资料,才发现,父亲的工作量真的很大。

  “平时他就经常加班,很晚才回来,尤其这段时间,他经常说压力大,总是凌晨四点过就醒了,担心检查点那出问题。”李泽富的妻子周永会说,李泽富这段时间一直心事重重,总担心同事们的口罩是否领到了,生活是否保障了,人员是否都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