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儿女回来了,一起吃顿饭,也是反复喊他才回来,火急火燎吃两口就说去加班,晚上回来也一直不放下手机,说是要及时了解检查点的运行情况,还要定点向镇上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有好几次半夜突然起来,还要看看手机里的工作群有没有新信息,有没有漏接的电话。

李泽富(蓝帽反光背心者)在车流中检查车辆。李泽富(蓝帽反光背心者)在车流中检查车辆。

  据了解,李泽富值守的宜威路烂泥沟检查点是宜宾叙州区最繁忙的卡口之一,日均检测车辆达8000余辆,检测过往人员3万余人次,对于防止疫情扩散有着重要的防护作用,而像李泽富这样的基层干部,就是织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网最小却不可或缺的一针一线。

  尽职尽责,他是村民心中的好“村官”

  “不沾家、不顾家”,他成了亲人眼中的“陌生人”。但在同事和村民们看来,他却是实实在在的好“村官”。

  “李泽富这个人是个老实人,办事实在公道,我们乡里乡亲都很信服他。有啥子事找到他,他从来不得推脱。”村民们这样评价他。

  2005年1月,李泽富担任五一村十二组组长,从此开启他为村民服务的历程,07年至10年他担任村计生专干兼十二组组长,10年至19年底他担任五一村文书兼十二组组长,建制村调整后他担任南广镇五一村支委委员、村委会副主任。

  村民们说,十多年如一日,李泽富始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全心全意为乡亲们办事。

  “微信群里无关人员乱发信息……”“烂泥沟卡口逢车必检……”“确实需要购买物资的群众要做好登记,村干部统一购买……”去世后,红星新闻记者在在他的办公室看到,桌上摆放的是翻开的笔记本,写下的是2月7日才召开的村干部会议记录,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一条条,一件件,他都记得很详细……

  “担任村副主任,他依旧把村上文书会计的职务揽在自己身上,但凡涉及报账事情,他都再三核对,差一个人签字,少一个流程,他都坚持原则,不乱搞变通,做文书工作以来就没有发生过一次工作上的错误。”彭红说。

  “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他还为社会作力所能及的贡献……比如自愿献血……当时是我和他一起去献血的,医生告诉他献200毫升就够了,但他坚持说自己身体好,献400毫升。”李泽富的同事张海波说。

  在李泽富的遗物中,红星新闻记者看到2张鲜红的献血证书,自2014年开始至今,他已连续献血3次1000毫升,最近的一次是2019年10月14日,献血达400毫升。

  “李泽富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听说他突然去世的消息,我们村的人都很难受,他是一个好人。”住在他老家坎下的村民蒋伟说。

  张登雄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