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张小丽 记者 郑志浩)2月12日下午,内江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例,已治愈出院3例,正在住院隔离治疗17例。

  当天,康复出院的患者姓熊,系一名湖北籍患者。

  “很激动,没想到这么快就出院了。”出院前一刻,熊某通过病房呼叫器与记者通话,言语中兴奋难抑。

  熊某告诉记者,他今年37岁,是湖北随州广水市人,妻子为资中人,此前二人在广东务工。

  1月20日,熊某携妻子孩子从武汉坐高铁返回资中,1月30日因出现发热症状到内江市某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1月31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认此病例为我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据内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感染性疾病诊疗组组长、市二院感染科主任李显勇介绍,患者2月2日由资中县定点医院转至市二院集中收治,入院以来一直保持体温正常,无咳嗽、咳痰症状。2月11日CT显示肺部炎症病变明显吸收;2月9日、2月11日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达到解除隔离治疗标准。经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评估,病人已符合出院标准。

  “非常感谢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我的悉心照顾,我觉得很温暖!”熊某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湖北籍患者,内江本地医护人员没有排外,从生活、治疗等方方面面都给予了周到的关怀,使他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并康复出院。临走前,熊某寄语其他患者,“要对医护人员有信心,配合治疗,相信大家都会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