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3日电 (刘忠俊 郭侨 潘建勇)记者13日从眉山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该市第二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伍某治愈出院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郭侨摄)

  据了解,52岁的男性患者伍某,1月28日,以疑似病例入院。1月29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由眉山市转入仁寿县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

  患者入院后,医院医护人员科学制定诊疗方案,多措并举规范诊治。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临床症状消失,体征正常,先后两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查均为阴性,肛拭子检测阴性,胸部ct复查病灶明显吸收。经眉山市、仁寿县两级专家会诊讨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院标准,患者可以出院。

  伍某与医护人员。(郭侨摄)

  出院时,医护人员向患者表示了祝贺,并详细叮嘱出院后注意事项。患者向贴心照顾、护理他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眉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请继续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保持高度自觉,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提高防护意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