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截至2月13日中午记者发稿,四川已有3个市州气象台发布了强降温蓝色预警信息。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新冠肺炎防疫关键时期,请密切关注此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预防感冒、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发生。

  ■ 自贡市:预计14日到16日,各区县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6℃左右,最高气温从目前的19℃降至7℃,最低气温从8℃降至3℃,冷空气影响时有5-6级偏北风。

  ■ 南充市:预计14日到16日,全市有一次明显的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冷空气影响时有5-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7级以上;14到15日大部地方有间断小雨。

  ■ 眉山市: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13日晚开始到15日,眉山市有一次较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冷空气影响时伴有3-4级偏北风,全市普遍有小雨,高山地区有雨夹雪和道路结冰。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和广大群众注意预防强降温、阵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加衣物,预防感冒。对农作物等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妥善处置易受降温和大风影响的动植物;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注意防寒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