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公布1新增病例 确诊前居家隔离已解除

  2月12日,宜宾市卫健委发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信息:截至2月11日24时,宜宾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宜宾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0例,累计治愈出院3例。现有7例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据宜宾卫健委通报,新增确诊病例文某,女,64岁,宜宾市翠屏区象鼻镇人。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文某长期在宜宾市叙州区中山生态园女儿女婿家居住,照顾外孙小杰。

  今年1月10日,文某和外孙小杰前往湖北武汉,一大家人准备在武汉过年。但因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其女曾小乙临时改变主意,打算带母亲和儿子回四川宜宾过年。

  宜宾卫健委通报显示,1月23日凌晨5:00时,文某和女儿、外孙一起从武昌站乘坐火车(Z256次车、16号车厢、5号座)往重庆。当日抵达重庆后,在重庆北站广场客运站乘14:20大巴车(川Q39282)到宜宾高客站。到宜宾后,打滴滴回到叙州区南岸街道中山生态园小区。

曾小乙所在单元楼被“硬隔离”曾小乙所在单元楼被“硬隔离”

  回家后,文某一家(包括女婿翁某)1月23日-2月9日自行居家隔离无外出,其间1月23日至2月7日每日两次监测体温均无异常。

  红星新闻记者从宜宾市叙州区南岸街道办航天社区了解到,2月6日结束体温检测,2月7日宜宾叙州区南岸街道办事处航天社区对曾小乙一家解除隔离。

  不过,在解除隔离后,事情又发生变化。据宜宾卫健委介绍,2月8日,文某出现轻微咳嗽咳痰,但曾小乙帮母亲测量体温正常。2月10日上午9:00时,文某佩戴双层口罩步行到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E区分诊台咨询。9:40时乘坐出租车前往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B区)发热门诊就诊。

  宜宾卫健委确认,经(宜宾市二医院)检查,发现患者(文某)肺部有感染,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随即安排患者乘坐转运车至宜宾市传染病医院并收治入院。2月1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4个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 女儿:“我有症状了”

  此前,在拿到社区开具的解除隔离书时,文某一家人原本很高兴。

曾小乙聊天记录曾小乙聊天记录

  红星新闻记者从宜宾市叙州区多个部门获悉,2月11日,在文某被确诊后,已经被解除隔离的其女儿女婿(曾小乙、翁某夫妻)和外孙小杰,被安置到了南岸街道办设置的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原本以为可以复工的翁某,也被单位通知继续配合隔离。

  而在文某确诊后,宜宾市疾控防疫部门也对其曾经密切接触者展开了追踪。根据曾小乙提供的信息,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很快找到了文某一家曾经乘坐的滴滴出租车(川QUN668),其接触文某一家的时间已经超过19天,没有症状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