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2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林敏 摄遂宁2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林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遂宁2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治愈出院4例

  中新网遂宁2月12日电 (邹立杨 陈曦)2月12日上午11时,四川省遂宁市第三、第四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遂宁市首例、第二例新冠肺炎患者分别已于2月3日、2月6日治愈出院。

  据介绍,患者尹某,女,24岁,于1月26日入院,1月27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经治疗,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已达13天,呼吸道、消化道症状完全缓解,2月7日、2月9日、2月11日,连续3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大便核酸检测1次阴性,胸部CT提示肺部病灶明显吸收好转,达到治愈出院标准,于2月12日11:00时解除隔离出院,居家医学观察2周。

  患者詹某,男,35岁,于1月29日入院,1月29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经治疗,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已达10天,呼吸道症状完全缓解,2月6日、2月8日、2月10日,连续3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大便核酸检测1次阴性,胸部CT提示肺部病灶明显吸收,达到治愈出院标准,于2月12日11:00时解除隔离出院,居家医学观察2周。

  “感谢家乡政府对病患和家属的妥善安排,让我们安心抗病,感谢遂宁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面对危险迎难而上,穿得像企鹅一样,但是依然保持精湛的技术水平。”“另外了解到遂宁地区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已经在武汉前线进行支援,包括给我进行治疗的医护人员后续也可能会到武汉,向你们致敬,你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岁月静好,只因有你们的负重前行。”出院后的詹某难掩激动,对医护人员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