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台州章安高速收费站 椒江供图图为:台州章安高速收费站 椒江供图

  中新网台州2月13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栾旖旎 林琦)返回老家,车只能停在高速路口。回到工作地,出租房、工作岗位又回不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是许多人,返工时面临的囧境。但是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有这样一对新椒江人,他们却觉得自己很幸运。

  从匆匆回四川参加外婆的葬礼,到年后返回台州椒江,王丽(化名)从来没有想到,一路是如此的波折和焦心。幸运的是,王丽一路上遇到了许多帮助他们的椒江好人,让她和丈夫避免了流浪高速的“囧”境,顺利地入住了外省返椒临时居住点。现在,只要身体没有异样,14天后,他们就能够顺利返回椒江的出租房。

图为:台州章安高速收费站 椒江供图图为:台州章安高速收费站 椒江供图

  人在“囧”途:担心要流浪高速路

  1996年出生的王丽,目前在台州椒江一家餐厅工作,她和丈夫也是店里相识的。后来,二人在椒江买了车子,上了本地的牌照,小日子过得挺滋润。

  “因为外婆去世,我们夫妻自驾回去参加葬礼。”回忆起这场遭遇,王丽还是有些忐忑不安。

  因为是椒江的牌照,回到四川后,她的车子被高速交警通知,只能停在高速路口。让家里人来接,才得以回到老家。等办完外婆的丧事,当地又来劝返他们立即回椒。

  一路开车奔波至台州黄岩时,谁知黄岩高速路口不让下,无奈只能回到章安高速下。“虽然是本地的牌照,但是我们夫妻都不是本地人。本来也是要被劝返的。”王丽说,当时,他们都做好了要流浪高速公路,住宿服务区的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