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四川梓潼县7人在王某的茶馆内打麻将、斗地主,后被民警当场抓获,查获赌资近5000元。13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在疫情期间顶风作案聚众赌博和提供赌博场所,茶馆老板王某被处行政拘留,赌博的7人被处以罚款处罚。

  被查获的赌博现场

  12日下午3点,梓潼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城区桂香路南段聚众赌博,指挥中心随即指派民警前往调查。在现场,办案民警当场抓获正在赌博的蒲某等7名违法人员和提供赌博场所的茶馆老板王某,现场查获麻将桌、扑克牌等赌博工具,查获赌资近5000元。

  经查,王某等8人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蒲某等人以打麻将、斗地主的形式聚众赌博,王某为其提供场所,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隐患,影响恶劣。在梓潼县公安局文昌派出所,8名违法人员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均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问题的严重性。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梓潼县公安局对茶馆老板王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对参与赌博的蒲某等7人进行罚款的处罚。

  刘舒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