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前锋区观塘现代农业园区利用微喷节水技术灌溉幼苗。周修建 摄(视觉四川资料图片)广安市前锋区观塘现代农业园区利用微喷节水技术灌溉幼苗。周修建 摄(视觉四川资料图片)

  农业和工业是节水重点领域,节水路径锁定在推广节水灌溉、调整种植结构以及工业节水改造

  将执行地方用水定额管理制度,落实节水评价制度、取水管理制度,管控用水增量

  节水成效纳入最严格考核,用水定额管理不达标、节水措施不配套的地方和企业,不得新增年度计划用水指标行动

  “复工时,引导有条件企业节水;春耕前,各地节水设施要保证能用。”2月3日开始,省水利厅的工作人员就在不断提醒。

  全面节约用水首仗已经打响。《四川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日前印发,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等22个部门组成省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并核定12条主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本报记者 王成栋

川南春早。2月4日,宜宾市叙州区赵场街道的北坪村6组,村民忙着春耕备耕工作。   兰锋 摄(视觉四川)  川南春早。2月4日,宜宾市叙州区赵场街道的北坪村6组,村民忙着春耕备耕工作。   兰锋 摄(视觉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