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张小丽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2月14日 ,内江市第二人民院。患者丁某和贺某一同走出隔离病房,迎接他们的是医护人员热 情的笑脸和春日温暖的阳光。自2月7日内江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魏某出院以来,截至目前,内江已有5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捐献血浆。”在网上得知治愈患者血浆中含有抗体,有利于重症患者的治疗,贺某迫不及待的向主治医生表达了捐献意愿,医生告诉她不要着急,待过了观察期再考虑捐献。她说,住院期间,给医护人员添了麻烦,“希望也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患者丁某和贺某均为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丁某1月20日从武汉乘高铁回内江,1月26日因出现发热症状到内江市某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贺某1月22日从武汉乘高铁回内江,1月30日因出现发热症状到内江市某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二人先后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据内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感染性疾病诊疗组组长、市二院感染科主任李显勇介绍,截至出院前,丁某体温已正常3天以上,咳嗽症状基本消失,胸部CT肺部感染病灶明显好转,2月6日、2月7日、2月12日三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达到解除隔离标准治愈出院;患者贺某体温已正常13天,咳嗽症状完全消失,胸部CT肺部感染病灶明显好转,2月7日、2月8日、2月13日三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达到解除隔离标准治愈出院!

  截至目前,内江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已治愈出院5例,正在住院隔离治疗16例,所有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

  李显勇分析,目前来看,前期感染的一代病例已相继发病,但仍不能排除还有被感染的二代病例仍在潜伏期。李显勇提醒广大市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仍要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切忌前往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接触发热病人等可能的传染源,“大家要再坚持、不放松,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