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2月13日,南充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对非辖区籍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任务。有朋友托在212线过道上“守口子”的王加郁通融通融,对一辆外省车辆放行,他断然拒绝:“我们要为阆中88万父老乡亲负责,我不能乱“开口子”呀!”

  大年三十至今,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51岁的王加郁负责辖区国道212线及七里街道办事处、彭城镇和七里客运中心等地段的防疫工作,既要守住进出口,又要负责人员密集、外来人口众多的服务区,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客运班车还没有停运的那段时间,王加郁对七里客运中心进站的每一辆客车都要上车检查,对下车的每一位旅客都要仔细询问、查验。尽管与进出站旅客近在咫尺有很多不定因素,但他毫无怨言。

  在国道212线和七里客运中心执勤期间,他嗓子喊哑了,就含润喉片挺着;脚站肿了,就换上布鞋继续坚守。

  1月30日中午,王加郁在疫情检查点时肝病突发,疼痛不止。同事们劝阻他回家休息,他只是在中队缓了一会儿,又走上了工作岗位。

  考虑到王加郁去年11月做过肝脓肿手术,加之他妻子患有神经衰弱,长期睡不着觉需要人陪伴,大队领导劝他好好休息一下。但他却说:“疫情当前,刻不容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带头。”在大队党总支组建“党员先锋队”时,他主动请战。

  截至目前,王加郁配合相关部门检查车辆3.3万辆次,规劝不配合人员110余人,参加服务区巡逻60场次,参加宣传防范活动20场次,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