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郭敏 记者 王博尔) “小蛇有点饿了,它在寻找,哪里有吃的呢?”2月13日上午,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二、三年级的学生们盼来了一场特别的绘本课––“响响老师的云课堂”。来自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的教师祝响响通过远程办公软件的多群联播模式给孩子们讲述了绘本《好饿的小蛇》里的故事。

  45分钟的课程里,祝响响引导孩子们从不同的角度去感受小蛇的滑稽、贪吃,并鼓励孩子发挥想象、续编故事,让他们真正融入到故事情境中,体验到绘本阅读的快乐。

  “我们上周就接到了通知”,二年级学生郑晓惠的妈妈说,孩子放假在家没兴趣看书,自己也不会教,浙江的祝老师要开网课的消息解决了她的难题。

  对于祝响响,永和镇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们并不陌生。2019年10月至11月,在金口河区参加东西协作扶贫工作期间,祝响响曾到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上过课,也给孩子们送去了许多课外书。“我心里一直很挂念他们,想到孩子们现在暂时不会开学,就想通过网络再给他们上上课。”

  祝响响说,接下来,这样的“云课堂”还会继续开展下去,每次上完课的视频也讲录制后发放给金口河区的所有小学,“让这里的孩子们都能听见来自浙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