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朱琳琳 郑颖 记者 王眉灵)2月13日晚,由四川企业捐赠的萝卜、油加米、藕、窝笋等共计120吨蔬菜将装车后驰援湖北。当天下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车务段普兴站工作人员提前选定了装车地点,围绕装车时效等制定了专项装车方案。同时,挑选技术精湛的装卸人员,为当日傍晚即将装车的援鄂蔬菜做好各项准备。

  2月12日和13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车务段简阳站和普兴站,接收到分别装运90吨和120吨四川蔬菜发往湖北省鄂州西站和仙桃东站的装车任务。

  为确保援鄂蔬菜的快速装运,成都车务段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最大限度缩短装、取、送、排、调等环节作业时间,以确保最快速度抢装援鄂物资。

  “我们将全力保证这批蔬菜的快速装运。”成都车务段装管部部长邹代平说,由于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农户们在组织蔬菜采摘时也会尽量控制人群的聚集,所以,12日在简阳站的装车时间比预估时间晚了近三个小时,“但无论多晚,我们都会提前做好装车准备,以确保当天援鄂蔬菜的快速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