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疫生产两不误,夹江73家企业复工复产

  12日下午,夹江县新场镇土门铺社区,村民莫健莲戴着口罩、提着刚刚采摘的新鲜茶叶,来到已开办17年的雾峰茶厂。称重、登记、结算……拿着手中的几十元钱,莫健莲笑着告诉记者:“我家种了3亩多茶叶,现在正是采摘的时候,茶厂开门复工了,我们的茶叶都可以送过来,价格还是跟往年一样!”

  雾峰茶厂门口,法人代表张德伦和妻子同样佩戴着口罩,进出消毒、测量体温,收购现场有条不紊。“白天收茶,周边村民随时采摘了送来,不用扎堆;晚上生产,每天可生产干茶近1000斤,部分干茶通过微信电话等途径销售,走物流发货。”张德伦告诉记者,目前茶厂共有9名员工复工,均来自当地及周边,近期无外出经历,身体状况健康。“马上就是春茶旺季,我们防疫生产两不误,高峰期的日产量预计最多可达到5000斤。”张德伦说。

  同样在夹江县华兴陶瓷厂,体温测量、鞋底消毒、车辆消毒等一个不落,走进车间,生产线上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公司有280多名员工复工,都来自夹江本地,平时严格出入、严格管理。”办公室主任邓福林告诉记者,华兴陶瓷厂春节期间不停工,目前这条生产线,每天的产量近1.8万平方米。

  邓福林告诉记者,为了解决原材料运输等问题,他们积极对接铁路运输等渠道,原材料能得到保障。“其余的生产线,我们也将根据疫情的形势来安排复产,确保完成生产任务。”记者了解到,自春节开始到2月12日,华兴陶瓷厂总产值已达到约1000万元。

  走进早春夹江,类似的忙碌景象处处可见。据悉,当前夹江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妥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并尽力保障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控物资。截至2月12日,全县已有73家工业企业开工复工,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7家。

  记者: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