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四川遂宁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涉及多名基层工作人员。

  据遂宁市纪委监委通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的通知》要求,精准监督执纪,严肃查处了个别基层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打折扣,个别干部不服从组织调度安排、不担当、不履责、贻误工作等问题。

  1、遂宁市安居区保石镇红星社区、卧牛寺村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打折扣问题。2020年2月1日,安居区疫情防控纪律作风保障组督导发现红星社区存在巡逻人员较少、占道经营现象突出且无人劝导、街面上未佩戴口罩人员较多等问题;卧牛寺村存在群众聚集打麻将、村民扎堆聚集现象突出、卡口值守不规范等问题。2020年2月1日,红星社区、卧牛寺村因贯彻上级精神打折扣、工作消极应付分别受到通报批评并被扣减年度目标分2分。  

  2、射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股工作人员杨锐钶贻误工作问题。2020年1月28日,遂宁市住建局转发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文件通知,要求各地区及时报送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信息统计表。射洪市住建局建筑业管理股工作人员杨锐钶(临聘人员)未及时接收和运转文件,导致射洪市住建局因资料报送不及时被遂宁市住建局通报,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月31日,杨锐钶被解除聘用,建筑业管理股股长黄志彬因对股室事务管理不到位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3、蓬溪县新会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谢勇不服从组织调度安排问题。2020年1月26日,新会镇党委政府安排谢勇参与该镇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走访排查、宣传引导和日常管控工作。2020年1月27日至31日,在镇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多次催促下,谢勇仅29日上午参与防控工作,其余时间均未到岗履行防控职责,且未履行请假手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3日,谢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大英县隆盛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蒋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差问题。蒋涛在分工负责湖北返遂人员排查工作中,安排部署不实、审核把关不严、督促检查不力,严重影响排查的进度和质效。2020年2月1日,经大英县委研究,决定对蒋涛予以停职检查。目前,大英县纪委监委已按程序对其启动问责调查。  

  5、大英县象山镇马蹄垭村总支书记、主任钟燕华疫情防控工作流于形式问题。2020年1月29日下午,象山镇马蹄垭村公路沿线多处存在村民聚集打麻将现象,以及村民举办人数超10人的酒宴情况,钟燕华作为该村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未严格执行县防疫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要求,未及时有效排查、制止该村人员聚集等情况,工作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月31日,钟燕华受到谈话诫勉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