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梁鹏仓 记者 任鸿)2月16日,记者从绵阳市检察院获悉,近日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虚假销售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向某某。该案当日受理,当日完成审查,当日批准逮捕。

  经审查,1月30日,犯罪嫌疑人向某某以“口罩供应商”的身份,通过“一亩田”平台对外发布出售口罩的信息,并通过微信与受害人吕某某联系出售口罩。向某某在没有口罩的情况下,谎称能联系到口罩生产厂,提供现货N90口罩。吕某某通过微信及银行转账的方式先后给向某某转账共计6万元,欲购买1万个口罩。

  2月3日,吕某某收到邮寄来的“货品”,打开一看竟是一包卫生纸。吕某某随即联系向某某,却发现自己已被向某某拉黑。经查,向某某还以同样的方式骗取新疆乌鲁木齐受害人王某某3万元。

图为承办检察官就此案相关情况与办案民警进行沟通图为承办检察官就此案相关情况与办案民警进行沟通

  2月7日,犯罪嫌疑人向某某被抓获后,安州区检察院主动联系公安机关提前介入该案,引导收集、固定证据。2月13日,安州区检察院受理此案后,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办理。因提前介入对案情了解充分,公安机关也根据该院提出的侦查建议收集了相关证据,安州区人民检察院于当日对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