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医护人员进入污染区↑江安医护人员进入污染区

  目前,江安县救治新冠肺炎的确诊和疑似病人工作由江安县人民医疗健康集团和江安县中医医疗健康集团共同进行,并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据江安县人民医疗健康集团医院党委书记邹刚介绍,江安县将医护人员分为了三个梯队,“第一梯队,是抗疫一线人员,比如急诊室、呼吸内科在岗医护人员;第二梯队,是抗疫后备人员,比如普通内科、普外科医护人员;第三梯队,是正在培训的抗疫后备人员,主要是其它科室的医护人员。目前,江安正着力对一二三梯队进行针对性的心理干预和队伍建设培训,相关物资也正在筹备中。”

↑江安医护人员解除隔离↑江安医护人员解除隔离

  “医护人员都很积极,实际上,整个卫健系统的人都很积极。”邹刚说道,“因为大家都明白,抗击疫情,不是哪一个人的事,社会层面的防控、群众的配合很重要,但无论如何,医护人员一定是要站在一线的,我们一定尽职尽责。”

  程文帝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