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下午4点30分,位于四川宜宾江安川南医院的江安集中隔离医学治疗点驻守的10名医护人员,结束长达19天的隔离正式撤离。

↑江安医护人员解除隔离↑江安医护人员解除隔离

  据悉,这个集中隔离医学治疗点曾收治1个确诊、2个疑似患者,确诊这例在该点得到救治并有所好转,于1月31日送至宜宾市统一医治,目前近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月14日出院。

  而一直在江安集中隔离医学治疗点治疗的2个疑似病人日前解除疑似,均出院居家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也都相继超过14天而离开隔离区。经历此次“实战”,江安的医护人员克服恐惧,积累了诊治新冠肺炎的实践经验。

↑在隔离区忙碌的江安医护人员↑在隔离区忙碌的江安医护人员

  “一开始,我们对新冠肺炎不熟悉,还是有一些畏惧心理的。”刚刚解除隔离,从江安集中隔离医学治疗点走出来的江安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邓强说,江安县人民医院首先接到确诊患者是在1月23号下午4点。当时,医院虽然已进行了新冠肺炎相关培训,但还是如临大敌,但随着对病患更深入的了解,对防护细节和护理细节的熟练,专家们逐渐“心里有了底”。

  “这是一场实战,让我们更了解新冠肺炎。”江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郭帮齐认为,这有助于江安的专家们接下来的诊疗工作更进一步,“这3个患者的治愈,给予我们信心。在照顾病患、自我防护等方面,我们有了更多的经验,我相信接下来我们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