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通过微信视频,调解双方矛盾。法官通过微信视频,调解双方矛盾。

  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前后,大量婚礼取消,由此也产生了不少问题:预定的酒席咋办?婚庆交的定金可以退吗?

  2月17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春节期间,自贡市贡井区一对新人的婚礼因疫情取消,但婚庆公司拒绝退还定金,双方对簿公堂。

  据悉,经贡井法院微信视频在线调解,双方达成和解意见,各自承担一半的责任。

法官建议,正值疫情特殊时期,通过微信视频调解纠纷。法官建议,正值疫情特殊时期,通过微信视频调解纠纷。

  1月28日,本该是小张小两口喜结连理的日子,因疫情突然来袭,无奈取消婚礼。

  但为了交给婚庆公司的一笔5000元定金,小张两口子有点难受。

  对于这笔定金,小张有话说:“因为疫情突发情况,我们原计划的婚礼只有取消了,希望可以退定金。”

  但是,婚庆公司也有话说,“我们花、礼炮都买了,还有你们的照片也喷塑了,第三方的费用我们也给了,我的损失怎么办?”

  双方协商未果,2月5日上午,小张来到自贡市贡井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咨询立案,要求解除双方签订的口头协议,要求婚庆公司5000元定金。

  自2月3日起,正值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流动,贡井法院已暂时关闭立案诉讼服务大厅。

  于是,工作人员指导当事人,通过四川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和四川微法院(微信小程序),成功进行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