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文莎)2月14日,一则雅安某小区,垃圾堆积成山、无人清理的贴文,被一网友发布后,在该小区的业主群和业主的朋友圈疯狂转发,引发了不少市民的猜测和质疑。

  事情真如爆料人所说吗?

  发现该消息后,民警迅速到小区调取监控进行核实。并对物业方和信息发布人进行了调查。调查后,发现该网友配图与近期垃圾中转站的现场情况完全不吻合,存在造谣滋事、扰乱社会治安的违法行为。2月16日,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对李某(化名)依法行政拘留5日。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小区的物业和保洁工作人员,每天早、中、晚对垃圾中转站的垃圾进行清扫并消毒,从调取的监控视频中显示不存在垃圾到处乱扔无人打扫的情况。

  据李某交代,由于他所在楼栋的负二楼是一个垃圾中转站,他希望将此处的垃圾中转站调整出去,因而发布了此条信息。而他所配图的照片是去年夏天所拍摄,与现状完全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