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遂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市城区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营运的通知,我市部分公交线路于2月17日恢复运营。复运首日,市民乘车情况如何?公交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保障市民乘车安全?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跟车进行了采访。

公交车复运首日,乘客量较少,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分散坐开 何飞摄 公交车复运首日,乘客量较少,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分散坐开 何飞摄 

  车辆:

  ●每趟次结束都要对车辆消杀●每辆公交车配备一名随车防疫人员

  ●乘客人数严格控制在核载人数的50%

  ●运营过程中不开启空调,仅开启通风设备

  乘客:

  ●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上车

  ●上车后用手机扫码填写乘车信息,实名乘车,分散坐开

  跑一趟消毒一次 每车配一名防疫人员

  2月17日早上7时40分,记者在遂宁火车站乘坐5路公交车。上车后,记者看见,车厢内张贴着“保持通风 严禁关窗”的提示语,最后一排坐有一位乘客,车内飘散着消毒水的味道。

  “接到恢复营运的通知后,我们昨天下午就对车辆进行了消杀、安全例检。今天早上6点取车时,我们再次对车辆进行了消杀。”5路公交车驾驶员邓武说,结束营运后,公交停车场的工人还将统一对车辆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