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博尔)2月18日,记者从乐山市纪委监委获悉,乐山通报了5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包括违规聚集打牌、未严格执行政府通告规定、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等。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矿管股副股长、四级主任科员刘杰,绥山镇光辉村党员涂鹏、罗目镇高枧村党员伍金刚违规聚集打牌问题。2月13日下午,刘杰上班时间与涂鹏、伍金刚等人在峨眉河畔住宅小区对面某茶叶店聚集打牌。2月16日,刘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涂鹏、伍金刚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井研县研城街道办事处党员左文源未严格执行政府通告规定问题。1月31日,左文源在疫情防控期间,明知茶馆必须暂停营业的情况下,仍将其经营的茶馆继续营业并容留刘某等7人在茶馆内打牌。2月1日,左文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鉴于左文源2020年1月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月2日,左文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沐川县舟坝镇乐群村党支部委员、村纪检小组长刘泽亨违规聚集打牌问题。1月24日至2月6日期间,刘泽亨经营的小卖部存在村民聚集带彩打牌情况,刘泽亨未劝阻制止。2月6日,刘泽亨本人与村民在其小卖部内聚集打牌。鉴于刘泽亨2017年7月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月13日,刘泽亨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先锋村党支部书记骆友军违规聚餐、打麻将问题。2月4日,骆友军到村民梁某家中商量事情,受邀参与打麻将;2月7日,骆友军再次与梁某等人在村民朱某家中打麻将,随后共同聚餐。2月15日,骆友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马边彝族自治县下溪镇龙沱沟村6组组长蒋珠华在防疫排查中瞒报省外返乐人员信息、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等问题。1月23日,蒋珠华向村“两委”上报6组返乡人员信息时,未如实报告其女蒋某于1月20日从江西南昌乘坐高铁途经湖北武汉返乐,以及其弟、弟媳于1月17日至18日从浙江乘坐大巴车返乐事实。1月24日至31日期间,蒋珠华未按规定每日摸排报告,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对当地疫情防控造成不良影响。2月6日,蒋珠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按程序罢免组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