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一自媒体平台上出现两段视频,内容为一男子拿着过期的通行证明想通过防疫检查卡口,与民警争执,结果被强制带离。

  2月18日,四川南江县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男子被批评教育,民警执勤工作中存在不理性、不文明行为将被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 网传视频截图

  通报全文如下:

  2月17日,在部分微信群及自媒体平台上出现两段涉及我局下两派出所民警在防疫检查卡口强制带离人员的视频,我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经查:2月16日22时许,周某(男,南江县人)驾驶川Y5**79号牌汽车欲经疫情防控留验站进入我县元潭镇。因周某不能提供有效通行证明,留验站工作人员禁止其通行,周某不服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其所驾车辆停堵在交通主干道上,影响正常交通通行和现场工作秩序。经现场执勤民警多次解释、提醒和警示,周某仍反复纠缠,坚持通行,民警遂将其强制带离现场进行批评教育,当晚23时许周某返回。

对下两派出所民警在执勤工作中存在不理性、不文明行为,我局将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期,我们将继续与广大群众、基层干部、医护人员一道,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真诚感谢大家对南江公安的理解、支持和监督。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