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我们结婚!”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95后护士龙胜男,在驰援武汉几天后,接到了男友的微信求婚。

  这一次,胜男有些傲娇,“等我平安回来,要有一个仪式感的求婚,我才能答应哦!”

 ▲ 胜男和男友合照 ▲ 胜男和男友合照

  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男友担心不已

  疫情当前,95后护士龙胜男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得知龙胜男即将赴武汉“征战”的消息,男友无比担心。

  两人因朋友介绍走到一起。胜男经常上夜班,工作十分辛苦,这让男友十分心疼。在成都天府新区上班的男友,一有休息时间便会赶到温江与她见面。在一起时,男友也主动承担许多家务,有时男友还打趣道:“你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不会做家务,离开我,你可怎么生活呀?”

  此次去武汉,男友相信她的专业素质,对五医院的系列保障工作也充满信心,但他最担心的便是女友的饮食起居,在如此高压的环境下,胜男能否照顾好自己?

  在前线,收到男友求婚短信

  在赴武汉支援的这些日子里,男友知道胜男在方舱医院里无法使用手机,便经常把自己想对她说的话以微信文字的方式,留言给她。他也每天无比关注前线的消息,每一条关于四川省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的新闻都不愿错过。

  据了解,龙胜男赴武汉一行,也是这对小情侣自恋爱以来,分别时间最久、距离最远的一次。在如此特殊的关头,在这些分开的日子里,男友思考了许多。他意识到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离不开这个乐观开朗、积极勇敢的女孩。

  结束又一天繁忙的工作后,打开手机,胜男看见男友发来简短而坚定的微信留言:“回来我们结婚!”

  为了给胜男足够的鼓励,男友还承诺:会毫无怨言地承包一切家务。胜男也被男友“别样又别致”的求婚方式所打动,一向性格活泼、古灵精怪的她哭着回复消息:“这次支援考验之后,我们的爱情就算是经历过生死的考验了。”

  但她还是假装傲娇地说:“等我平安回来,要先有一个仪式感的求婚,我才能答应哦!”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