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忙脱衣,适当春捂。

  ■ 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

  雨水节气中,地湿之气渐升,且早晨时有露、霜出现。传统医学认为,针对这样的气候特点,饮食调养应侧重于调养脾胃和祛风除湿,宜食用辛甘发散之品。辛,如花椒、大蒜、大葱、胡椒等。甘,有燕麦、南瓜、茼蒿、四季豆、板栗、蜂蜜、红枣、山药等。

  《千金要方》主张:春时衣着宜“下厚上薄”。就是说,寒从脚起、湿从下入,目前最重要的是捂好腿和脚,上身衣物可适当减少,以适应暖气上升的特点。此外,睡前还可以泡泡脚,既温经通络,又散寒除湿,有利于身体健康。

  最后说说近期天气~

  最近三天,明天天气稍微差点,然后就是一路高歌向晴天了!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广元、雅安、乐山、宜宾、泸州、巴中、达州、南充、广安9市及西部沿山一带阴天有分散小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甘孜州西部及阿坝州南部、东部多云有分散阵雪(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及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晚上到21日白天,盆地大部多云,其中巴中、达州、广安、雅安4市及宜宾、泸州2市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甘孜州中部、南部和凉山州东北部多云有分散阵雪(雨),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