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醒

  1、为确保驾乘人员快速通过检疫站,尽量减少车辆拥堵,驾乘人员在进入检疫站前,请提前佩戴好口罩,关闭空调,摇下车窗,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准备工作。

  2、如已在其他联防联控检疫点检测登记并已取得“今日体温已测”标识,请提前将标识放置在醒目位置,并按照指示标志从“免复检专用道”快速通行。

  3、随着陆续复工复产,货车量明显增加,高峰期部分检疫站可能出现拥堵现象,建议广大车主特别是货车主,尽量避开出行高峰;也请大家提前了解交通状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公路出行相关问题解答

  一、出入成都的道路能正常通行吗?

  答:目前,出入成都的所有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均正常通行

  二、通过高速出入成都,是否需要办理疫情防控方面的特别通行证?

  答:目前,没有要求办理疫情防控方面的特别通行证的规定,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进入成都的高速公路、国省干道设有检疫站,驾乘人员在途经检疫站时需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相关信息并如实回答工作人员询问。

  三、在成都上下高速公路需要出具健康证明吗?

  答:无需出具健康证明。

  四、外地车牌离开成都需要隔离吗?不可以直接走吗?

  答:目前没有对外地车牌离开成都需要隔离的规定。如在公路检疫站体温检测中,司乘人员存在体温异常,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予以处置。

  五、出了成都后,返回成都会被劝返吗?

  答:成都没有劝返的规定。

  六、非疫情高发区外地车牌可以进成都吗?

  答:成都没有限制外地车牌车辆(无论是否疫情高发地区)进入成都的规定。

  七、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车牌可以进成都吗?会被劝返吗?

  答:成都没有限制外地车牌车辆(无论是否疫情高发地区)进入成都的规定,也无劝返的规定。

  八、上高速需要预约吗?

  答:无需预约。

  九、预约登记检疫后,下高速还需要到站登记吗?

  答:已经在成都市公路检疫站登记系统进行预约登记的车辆人员,在途经公路检疫站时,仍需进行体温检测,并如实回答工作人员提问,但无需再次登记。

  十、目前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吗?

  答: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安排部署,自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结束,全国高速公路均免收车辆通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