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转运蔬菜帮忙转运蔬菜

  收费站的两名男性工作人员也加入了转运队伍,加上5名交通执法队员,开车前来的一位纺织公司员工,8个人交替着干。彭春和他的驾驶搭档汪荣强则被刘立业叫到一边休息,因为他们还要连夜开1000公里路,需要休息。

  “你们要熬夜,累了开车要打瞌睡的”,听到这样暖心的话,彭春感觉自己鼻子都酸了。而五福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得知他们还没吃晚饭,又主动邀请他们去食堂吃碗热汤面,还煎了荷包蛋。“本来我们不好意思去,但工作人员劝说,可能路上就这顿热饭了”,彭春说。

  1个小时后,超重的1.85吨蔬菜转运完了,上秤一称,正好25吨。

  “你们出发吧!”

  20小时送达 青菜受欢迎

  带着这样暖心的送行,彭师傅和汪师傅轮换驾驶货车,连夜赶往湖北仙桃。他们在路上果然遇到了风雪,驾驶时速不到50公里。约20小时、历经1000公里的行程后,爱心蔬菜于15日下午5时运达仙桃。

  路遇风雪

  “车上装的是青菜,当地人看到都很喜欢,说营养价值高”,彭春也很高兴,连忙介绍说,“这些菜从没打过农药,是真正的绿色食品哦!”令他感动的是,仙桃接收方的志愿者也非常为他们考虑,不仅不让他们参与卸菜,还把盒饭送到驾驶室,不让他们有任何感染的风险。

  这一路上,彭春都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还记得出发前一晚,他所在的四川旺平物流公司负责人把他叫去谈话,问他愿不愿意把绿色蔬菜运到湖北。 他一下愣住了,“不是不让去湖北吗?”